--------------------------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周叶】修仙盟(3)


(三)蛟

有句老话说龙性本淫,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这就从侧面说明了龙族比较控制不住自己的下半身,看见美人容易出事儿,而这出事的后果呢,就是导致世间增添了许多混血种族,蛟龙就是其中之一。

本来嘛,混血种族也没什么,毕竟这世道恋爱自由,选择与外族通婚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生下的孩子与纯血相对,就被称为混血,身上会同时具有父母两方的特征,如果恰巧都是优点的话,其实是件难得的好事。

但蛟龙一族这混血混的吧,比较尴尬。它们是龙蛇混血的后代,当年某位龙子看上了蛇族美人的妖媚脸蛋和柔软身段,双方春风一度后就有了孩子,可生下来的孩子长得有麟没角,只能向上纵跃却不能真正腾飞,比起龙更像蛇,总的来说混血混得有点失败,因此并不受龙族本系的待见。

龙族是一个很看重表面功夫的族群,提倡同族通婚以维持血统的纯正性,对于族内子弟在外面乱搞的事情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管不住也不好管。它们对于混血族群一向是不承认的,尤其是蛟龙这种“失败作” ,就更没资格跟龙族扯上关系。

至于后来两族为了这点间隙生出的许多事端,那就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叶修望着底下那条蛟龙兀自游来游去,像是完全看不见其他东西,黑暗中传来它郁闷得不得了的话语。

“我的天,那个叫做叶修的人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我都在这儿等了他多少年了?太久了完全不记得……”

突然被点名的叶某人默默闭嘴,决定再听一会墙角。

“好饿,可是这湖里的鱼虾一点都不好吃,我好想吃小笼包,叉烧包,莲蓉包,虾仁包,灌汤包,芝麻包,肉松包,还有八宝鸭,叉烧饭,叫花鸡,松鼠鳜鱼,蒜蓉粉丝,鸳鸯五珍脍……”

蛟龙的情绪越来越低落,听声音它还很年轻,而且是一个热爱人间美食的主儿,但不知为何会被困在这座山里,唯一的娱乐活动竟然是报菜名……

这真是太惨了。

叶修表示同情,于是他对小孩露了一个安抚的笑,随后一撩袍角就跳了下去,打算送给这条寻他千百遍不得的蛟龙一份大礼。

半空中似有云雾,稳稳接住了男人下落的身体。

蛟龙多年未见强光的眼被一阵白光刺痛,它见着光中似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对方还拿了把扇子在手中摇风,好一个逍遥自在的姿态。

“在下叶修,不知阁下找我有何贵干?”

蛟龙闻言一怔,随即眼中好战的神采跃然而生。

“找你干架!”

评论(2)
热度(12)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