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全职】【周叶】修仙盟(序)

新坑,以及提前给老叶的生贺=w=

其中关于如何修仙的说法都是编的,经不起考据,也请勿模仿。

可以的话请往下看,祝阅读愉快=w=

序.

0.仙盟中人

尘世中人,若想追求长生不老、力量爆表等伟大梦想,最好的方法还是修仙。

修仙,一说为修道,另一说为修成大道得以成仙的简称,但不管如何,重点还是在前面的那个“修”字上。

修心,修道,修行,其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就是修心。

修心养性敛情,需要恪守原则,不忘本心。过后,便将自己的道融合至行为当中,知行合一,以实践去验证自身道心与天地大道的差距,并逐一弥补差距,如此方能修得圆满。

——但这个修得圆满的方法听起来玄之又玄,再加上那些已经成功飞升仙界的前辈们又不可能再回来手把手地指导后人,所以修道之人大多只能苦巴巴地自己摸索,这过程艰难又漫长,许多人要不是中途陨落,就是心生退意宁愿回家种田,导致修仙事业遭受到了极大挑战。

这时候,修仙界最德高望重的门派——太乙仙宗发话了,说这样下去不行啊,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共享修道资源,鼓励合理竞争,让修仙事业发展得更辉煌!

于是,修仙门派联盟——简称“修仙盟”就此成立,由发起人太乙仙宗宗主冯道长担任盟主,施行管理职责,此外另设长老数名,由修仙界中最具代表性的几位实力派人物出任,由于没有工资所以也没有强制工作,就是平时挂个名字,活动时出来溜达一下好让后辈仰望风姿。

但凡事都有例外,因为修仙界目前实力最强也是最为传奇的人物叶修从来都不在公众场合露面,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只有那些与他有交情的同境界强者们才知道他的踪迹。

修仙界的实力等级可以划分为四重,分别是元初、灵幻、冲虚、化神四大境界。

当前实力最强的要数冲虚巅峰的叶修,其次是同为冲虚巅峰的霸图门主韩文清。

有人就要问了,同样是冲虚巅峰,应该是不分高下才对,但叶修凭什么会是最强?

——“因为叶修那家伙是个变态散人啊!”蓝雨副门主黄少天如是说。

好多仰慕叶修的粉丝一听这话还不太高兴,但仔细想想,的确如此。

五灵根,无门派,还走的是兼收并蓄、集百家所长的散人路子,这样不友好的先期条件却成就了如今修仙界唯二的冲虚巅峰之一,可不就是强悍到变态的典范吗?

论心性和韧劲还有头脑,叶修无疑是资质绝佳的,但他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还是他灵根被废后绝地逢生并最终重登巅峰的传奇故事,那段经历经过许多说书人口口相传,到最后真实的部分只留下只言片语,大多时候赞叹的却是他的运气,比如随手撂倒一头妖兽后竟发现妖兽腹中有天材地宝之类的好运,是旁人怎么求都求不来的。

可叶修从来不觉得自己好运,他当年为了打倒那头凶悍至极的妖兽不知花了多少工夫吃了多少苦头,最终满身是血地取出妖兽腹中异宝后坚持不住晕了过去,就躺在兽尸旁边昏迷了一天一夜,醒来的时候尸体都腐烂发臭了,气味难闻,引来大批食腐乌鸦啄食,差点连带着把昏迷中的他也给吃了。

但说书人只用轻飘飘的“好运”二字就总结了那段经历,搞得他好像就是个运气爆表的叶傲天一样。不明真相的蓝雨副门主黄少天偶然去了那么一次茶馆听了那么一次说书,回来以后忍不住直接跟本人吐槽说:“老叶,我怎么觉得你在民间话本里的形象那么玄幻呢?那简直都不是我认识的你了,那些说书人的嘴皮子巴拉巴拉几下把你的运气说得那么厉害,说得好像用五灵根修炼跟喝白开水一样容易。你要真的是这么好运气,哪里至于灵根被废啊。”

刚刚游历归来的叶修坐在蓝雨家的厅堂里喝了口茶,懒懒地道:“传闻而已,当不得真,信了你就输了。”

“传说仅仅只是传说,现实要比传说中的波折更多,也更加鲜为人知。”

蓝雨门主喻文州如此说道。他思索了一下,微笑道:“我倒是听闻前辈以前驯养过一只凤凰,不知此事是否当真?”

黄少天一下子就精神了,两眼发亮地看着叶修,追问道:“老叶老叶,真的吗?你养过凤凰?”

修仙界中不乏有驯养灵兽的修士,但所谓灵兽也只是开启了灵智的凡间走兽或是飞禽,比寻常动物有灵性,也更容易修炼成妖,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地方。黄少天自己也养过灵兽,可惜一开始养的老虎狮子花豹成年后都跟外面的野生灵兽私奔了,后来他养了只鹦鹉,这只尊名“烦烦”的鸟倒是没跑,整天跟在主人身边耳渲目染地学了许多话,一开口好似连珠炮,突突突突地能把人念叨到落荒而逃,堪称蓝雨一大奇景。但是鹦鹉不够威风啊,带出去打架也不指望它能用垃圾话把对手给突突掉,实用性和观赏性就差了些。

可凤凰就不一样了,传说中的神鸟, 几千年来从未有人真正遇到过,更别说驯养着为己所用。

“我没有养过凤凰。”叶修道,“倒是养过一个从路边捡来的小孩。”

他面上浮现出的神情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怀念,最后化作几分柔软的笑意。

“小孩聪明又听话,可惜有时候性子太犟,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他走了之后,我很想他。”

评论
热度(38)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