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周叶】修仙盟(4)

(四)解

叶修闻言一笑,手中折扇收起,放在手心拍了两下,道:“那,可否见血?”

“干架当然要见血,这样才痛快。”蛟龙点点头,续道:“我最讨厌那种点到即止的破规矩了,打架就是打架嘛,哪里用得上那么多条条框框,倾尽全力就好,打得开心最重要。”

“那就好。”叶修点头,“我出手一般都是要见血的。”

结尾处那个“的”声音轻得像是一句叹息,话似乎还没说完的叶修身形一闪,人在呼吸之间便瞬移到蛟龙腰背上空,扬扇就是一砍!

折扇顶端寒光乍现,一排锋利的精铁刀刃自扇面中弹出,伴着凛冽风声刺向蛟龙身上鳞甲,却不得寸进。

蛟龙大笑道:“鳞甲坚不可摧,你伤不到我!”

叶修也笑,应道:“那就换个地方!”

顷刻间铿锵声不绝于耳,叶修手中兵器与蛟龙身上各处对撞,奈何蛟龙周身皆披鳞甲,刀刃刺入如遭铁石,徒劳无功。

蛟龙喝道:“让你三招,如今到我!”话毕,蛟龙长身一扭,头颈弯曲如蛇,似龙非龙的头颅面目狰狞,张开满口利齿便向叶修咬来。

叶修急退,与此同时他听见身后传来意料之中的风声——那是蛟龙的长尾如同尖刀一般撕裂空气,破空而来!

蛟龙时机抓得精妙,叶修处在这两头夹击中似乎也避无可避,眼看就要直直撞上对方设下的陷阱。

——命中!

蛟龙的尾巴顺利地击碎了叶修的身影,但意料之外的是阻力全无——那只是一个幻影!

偷袭失败不算什么,但更糟糕的是蛟龙因此而收不住力,长尾狠狠地甩向了自己的头——打脸了。

都是刚才用力太猛的锅。

忽然消失的叶修此时在某个角落现身,看着痛得用爪子抱头嗷嗷叫的蛟龙,很是同情地说:“对不住啊,我知道是挺疼的,不过算是我赢了吧?”

回过味来的蛟龙特别严肃地看着他,问:“我输了,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

“其实我以前杀过一条恶蛟。”叶修笑,“它杀了很多人,但我运气比它好点,之后我就知道该怎么对付蛟龙了,因为你们惯用的攻击套路来来回回就那几种,来势凶猛,但速度还不够快,至少在像我这样的人眼里不够快,而我只要比你更快就行了。”

“视觉传达会有延迟,我在原地留下的残影会停留在你眼里,但实际上那时候我已经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叶修点评道,“你反应不慢,可惜一开始用力过猛,之后就会收力不及,变成自己打自己了。”

“原来是这样。”蛟龙一边点头一边思索,想明白了以后再抬起头来看向叶修,眼神里就写着服气两个字,“我心服口服,要是能出去的话以后就跟着老大你混了!”

“呵呵。”叶修笑,“比起那个,你还是先说说自己为什么会被困在这儿吧。”

蛟龙一脸苦恼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我本来是在海底睡觉的,醒来后就被关在这儿了,抓我过来的人是个男人,我不认识,他让我在这里守着树巢里那个孩子。如果我想走,就必须等你来到这里。”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身上有钥匙,能解开我身上的锁。”蛟龙抖了抖身子,一条又粗又长的锁链凭空显现出来,一头通向湖底,另一头紧紧拴在它腰身上,还配了一个漆黑的锁头。

——但是没有锁孔。

锁头是绑在蛟龙背上的,它自己没发现这东西有问题,还眼巴巴地看着叶修。

“别动。”叶修说。

从看到锁头的那一刻起他就没再说过话,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时脸上的表情万般复杂。他收起先前打架时用的折扇,从储物囊里拿出千机伞,拔出剑,一剑斩断了锁头。

黑色锁链从蛟龙身上松脱开来,和断裂的锁头一起沉落湖底。叶修的目光停留其上一瞬,随后转过身去。蛟龙没了束缚后变回了人形,身上衣服都没穿一件,叶修见不得他大冬天还光着身子四处蹦跶的样儿,从自己的包裹里翻了件旧衣裳给他先穿上。

“老大,我叫包荣兴,包子的包,光荣的荣,生意兴隆的兴。”蛟龙自我介绍道。他现在是个青年模样,人看着挺精神,嘿嘿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那我就喊你包子了啊。”叶修心情稍稍变好了些。他抬头望了望树巢里小孩的动静,见人还在,就伸手指了指上面,问包荣兴说:“那孩子又是怎么回事?”

“哦,我来的时候他就在这里了,他一直在睡觉,没醒过,连吃喝都不用,我觉着吧,这小孩应该跟我一样,都不是人类。”包荣兴跟着叶修一起仰望天空,挠挠脸,有点为难地道:“但我真不知道这孩子的身份是什么……”

“没事。”叶修叹了一口气,干脆利落地上去把小孩给抱下来,“我带着他走,这里不能再待下去了。”

负责看守灵湖的蛟龙已经离开,没有看守者的灵湖就犹如一块谁都能分一口的馅饼,叶修很清楚小孩继续留在这里的后果。

孩子身量还小,而且性格看上去是温和乖顺的,两手抱住叶修的脖子固定好自己,然后就睁着一双眼睛四处张望。

“他年纪小,将来会长成什么样的人还未可知。”叶修已经有了点养孩子的觉悟,但他是新手上路,心里难免有点忐忑。

“老大,我们走吧!”包荣兴在出口冲他喊道。

出了琅琊山,回到人世间。

风雪已停,天色蒙蒙亮,一行三人走得离城镇近了,看到城里人家做早饭升起的炊烟,也看到供过路人歇脚的茶摊已然开张。

“烫两壶热酒,再来两斤熟肉。”叶修招呼小二。

“好咧!马上到!”小二撒腿要跑。

“等下,咳咳,你们这儿有牛奶吗?”

“有!新鲜的水牛奶,客官来一碗?”小二笑眯眯地看着坐在叶修边上的小孩,“哎呦,这小孩长得真俊!客官您可真有福气。”

新晋孩子他爹的叶修十分淡定地接话,“当然,这孩子像我。”

小孩懵懵懂懂地亲了把脸凑过来的叶修一口。

唯一知道真相的包荣兴吃东西吃得不亦乐乎。

和乐融融,善哉善哉。

评论(7)
热度(18)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