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all叶】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0.在一切未开始之前

十八岁的叶修握着挚友冰凉的手,沉沉地垂下了头。

他另一只手被苏沐橙抓住,幼小的少女把脸埋在兄长手中哭得声嘶力竭。

负责抢救的医护人员也只能说出“节哀”两字。

叶修的手麻木了,他握苏沐秋的手握得很紧,苏沐橙抓他的手也抓得很紧,他像是连接生者与逝者之间的一座浮桥,但可惜这座浮桥自身也已是摇摇欲坠,残酷现实像是一把刀,将浮桥割裂,要看它在忘川的河水中沉没。

永别,沉没,悲伤,痛苦。

众多的感受纷至沓来,糅杂成一团再爆开,将叶修的脑子都给炸得一片空白。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维持住这个僵硬的姿势,不能放开挚友的手,也不能让苏沐橙失去这仅有的依靠。

“我还以为我不会再哭了,这辈子的眼泪早就应该在小屁孩的时候掉光了才对啊。”

叶修轻轻地说。良久之后他终于松开了苏沐秋的手,腾出空去摸摸苏沐橙的头,试图安慰她。

“别怕,以后有我照顾你,我也是你哥。”


——命运在此刻出现了分岔路,苏沐秋踏上了一条隐没在黑暗中的小路先行离开,从此只活在怀念他的人们心间;而叶修和苏沐橙则走上另一条路,带着三人份的梦想和荣耀继续走下去。

两条路本应再无交集,因为那本来就是两条只相交于一点的直线,三人一起相处的时光只是一个短暂的相交点,在时间到了以后,就会化作一场无法重返的回忆。

但,若是第三个路口出现了呢?

“你想救你的朋友吗?”

一句轻飘飘的问话,像是一阵风吹过叶修耳边。

没人知道这突然抛出的救命稻草究竟是来自天堂还是地狱。

但对于绝望的人来说,一根草的重量就足够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