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leo司】国王的心曲

食用说明

#时间点:王之骑行后。

#本质:努力尝试逻辑自洽的小甜饼(但如果自洽失败了大概也不会改

#预警:是旧坑补完,细节或许有错(但应该也不会改

 

祝食用愉快~

 

1.

朱樱司是【Knights】中唯一的一年级成员。

他知道自己年纪最小,资历最浅,应该抱有谦逊平和的态度向前辈们学习,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但最近他的状态总是会在某位国王大人的突击下变得溃不成军。

【Knights】在不久前迎来了王的回归,但这种回归是否只体现在名义上尚且还不得而知,因为Leo依然还是处于一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状态,比方说组合约定好的练习时间他就并非次次都在,偶尔的集体行动也总是缺席。

好在【Knights】本身就是一个个人独立性很强的组合,成员之间除了必要的训练、演出以及工作外,并没有整天都要待在一起的习惯。从这一点上出发,骑士们对于王的经常性缺席并没有表现出很多不满的情绪。

朱樱司本来也应该是这么想的,可他心里总是有一个小人在气鼓鼓地抱怨说,那个人可是他们的王啊,既然回来了,为什么总是不出现呢?

是啊,为什么呢?朱樱司想,我使用了那样强硬的方式将王拉回我们的身边来,是不是给他造成困扰了呢?

王之骑行时双方都拼尽全力的对决,如今依然历历在目。此前的朱樱司从未做过如此逾越之事——当众挑战组合中的前辈,这种行为从朱樱家家训的角度来看,可以算得上是狂妄而缺乏谦逊的了,但朱樱司知道他在那一刻无法再墨守成规。

是因为被Leo宣布说要解散组合的言论所激怒,还是单纯因为心中作为名门之子的骄傲无法容忍被挑衅?朱樱司并不能很清晰地回想起自己在过去那段时间里的想法,但他确实不止一次地期盼过最好的结果,希望【Knights】能够继续存在下去,也希望那位无法被预测的、孤高又古怪的国王能回到组合中来。

——最终朱樱司如愿以偿,但国王大人依然不可捉摸的行动和思维方式让他觉得有些头疼。

昨天的练习,Leader还是没有来呢。

朱樱司这么想着,在周六的早上用钥匙打开训练室的门,却意外发现了他念念不忘许久的某人。

被一堆乐谱盖住并且睡得十分香甜的橙发不明人士,正窝在昨晚明明锁了门的训练室角落里说着梦话。

他说:“Inspration!这真是来自宇宙人的伟大妄想!”

朱樱司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在嘭嘭乱跳。

他低头看向那些散乱一地的乐谱,蹲下身,深呼吸,右手颤抖着揭开其中一张往下看。

朱樱司沉默了。

——然后终于忍不住一个爆栗敲在Leo头上,怒吼道:“Leader!都说过多少次请不要在训练室的地板上作曲!您知道即使是可擦除的笔迹想要清理到完全看不出痕迹的地步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吗?!”

名门朱樱家的少爷,十几年来造就的良好素养今天也完美破功。

 

2.

月永Leo,梦之咲学院偶像科三年级学生,强势组合【knights】的队长,天才作曲家兼妄想者。

再加上一条,超高校级的失踪小能手。

此时他正顶着一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十分乖巧安份(其实是还没睡醒)地坐在一边看着朱樱司清理地板。

散乱的曲谱被收集起来,整整齐齐摞成一沓放在休息时要坐的椅子上。朱樱司借来水桶和抹布,把浸了水的抹布用力拧干到微微湿润的程度,然后就开始埋头苦干起来。

他原本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但这个“原本”在Leo回来后就变成了“曾经”——因为他们的国王大人十分需要别人的照顾。

这种照顾主要体现在善后处理上,什么在地板或是墙壁上作曲需要清洁啦,因为迷路而找不到训练室或是活动场地需要人来带路啦,都是家常便饭。

朱樱司作为组合里的新人,总是会自觉承担这些事项。他本身也不是娇气怕吃苦的类型,过程虽然辛苦,但当作是成功之前的历练也未尝不可。

嗯,历练历练,都是历练。朱樱司这么想着,手上动作变得越发卖力起来。

他且擦且退,速度很快,来到Leo身边的时候心平气和地说道:“Leader,请你让开一下,我要擦这里的地板了。”

终于完全清醒过来的国王大人捂着自己头上的大包泪眼汪汪地看向他,一脸委屈:“好痛!是宇宙人来袭击地球了吗?!”

“没有宇宙人也没有袭击,Leader你头上遭受的那一击是我的手笔,稍后我会道歉,但现在,请先让开一下,我要把地板清理干净后才能做别的事情。”朱樱司尽量简洁地说明了一下情况,然后伸手把坐在地板上的Leo拉起来,示意他在训练室的椅子上坐好。

即便是在读空气这一技能上明显点数欠缺的Leo也能隐约感受到他们家末子的不悦。他直觉自己又做错了事情,于是就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一边,目光不经意瞄到放在旁边椅子上的曲谱,像是突然间想起了什么,连忙拿起来翻看。

谢天谢地,他平时虽然不拘小节得有些过分,但好在谱曲时还记得要在页脚写上页码。Leo的心情顿时变得好了起来,他飞速地把乐谱一张张按顺序排好,然后双眼亮晶晶地望向朱樱司埋头擦地的背影。

”他一定会喜欢的~以宇宙人的名义保证!“

3.

朱樱司整整擦了三遍地板才彻底放下心来。

他收拾好清洁工具,回头正打算跟Leo秋后算账,却措不及防地被惊喜糊了一脸。

”Surprise!末子生日快乐~!

国王大人兴高采烈地将整理好的乐谱送给他,“这是我写给你的曲子,是很棒的生日礼物吧?嗯哼~你现在的表情可真有趣啊,茫然中带着惊吓!这可是少有的杰作,我的灵感源源不断!”

朱樱司十分感动,然后一把按住了Leo拿着笔蠢蠢欲动就要往旁边墙壁上写东西的手,“Leader,我非常高兴能收到这份礼物,但现在请稍等片刻,我去给你拿些作曲用的纸张来,伟大的创作应该被写在纸上,而不是像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那样险些就要被洗涤给毁掉。“

他脑海中回忆起弓道部道场的地板上那副令莲巳学长见之震怒的狂草杰作,那时候他作为新进部员没能见到作者本人,现在却隐隐猜出那个在地板上写字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幽灵部员应该就是Leo没错——但十分奇怪的是,如今回想此事,他竟然没有类似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想法,反而是在担心Leader有没有来得及把弓道部地板上的乐谱重新在纸上抄写一遍再带走。

那些会令创作者本人都废寝忘食为之痴狂的乐曲,所演奏出来的必定也会是十分美妙的旋律吧?既然是被倾注了心血的作品,就值得被好好对待,好好珍惜。

思及至此,朱樱司抬头,很认真地对Leo做出了承诺。

”Leader,如果你缺纸(作曲)的话,请一定来找我拿!“

Leo:???

4.

礼物是送了,但账还是要算的。

“周末是一般很少有人会来训练室的,如果Leader被困在这里两天可是会出大事的啊。”

朱樱司像一个尽职尽责的下属一般,在对随心所欲的国王大人进行着习以为常的劝告和说教,然而他打好的腹稿还积攒了一堆没说完,在听见Leo肚子发出的咕噜声响后就不得不停止了。一直被前辈们说要控制好体重所以不能吃太多零食的少年认命地贡献出自己包里有且仅有的一块巧克力,“Leader你先吃这个吧,等便利店开始营业后我去帮你买面包。”

“不用不用,这个就够了,谢谢你啦。”Leo接过朱樱司的馈赠,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似乎连昨天的晚饭都没有吃。

昨天……该吃晚饭的时候,他在做什么呢?如此沉溺其中,以至于被路过的保安误以为训练室没人而锁上了门。

——大概是因为在准备回家的时候,抬头透过训练室的窗户看见了非常漂亮的晚霞吧。

那是一种被云烟晕染开来的红色,在日月交替之际的天幕上洒落一片热烈明艳的霞光。

真的……像极了朱樱司的发色。

“真好看啊。”Leo忽然灵感迸发,他急切地拿出随身的笔想要将这转瞬即逝的Inspiration记录下来,但是作曲用的纸在之前已经用完,他在训练室内找到的纸的数量也不足以肩负草稿和正稿两大重任,但又不愿意就这样将得之不易的灵光放弃掉,就只好牺牲了无辜的地板。

“就是这样啦,我想着要给别人的礼物总不能是草稿吧?好歹也要整齐抄一遍。但是纸不够,所以……”Leo边吃东西边有些口齿不清地解释,他偷偷去观察朱樱司的表情,期望从对方脸上看到“原谅”两个字。

毕竟让对方一大清早被迫兼职清洁工擦地板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

但值得庆幸的一点是Leo用的是可擦除的笔,并非无可挽回,这无疑为平息朱樱司的怒火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助力,【Knights】家的末子看着国王大人可怜巴巴地一边啃巧克力一边小心翼翼瞄他脸色的模样,又想起那一沓乐谱,心一点点地就软了下来。

——因为Leader的出发点是好的,造成的后果也尚有挽回余地,所以就原谅这一次也未尝不可。

况且他总不能对一个真心想要送自己生日礼物的人发怒,不能辜负这份难能可贵的心意。

朱樱司深吸一口气,最终将千言万语汇成说出口的两句话。

”Leader,下次请不要再将自己陷于危险境地了,你的安全和健康都很重要。“

“还有,谢谢你的礼物。”少年抱着作为生日祝福的乐谱,笑得十分诚挚,“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5. 后日谈

两人回去的路上,朱樱司纠结很久后还是决定说出实情。

”Leader,我的生日其实是在明天……“虽然收到礼物的时候他很开心,但是也很懵逼。

“我知道,但是我明天有事外出不在学校,所以就想提前亲手把礼物交给你。”Leo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你加入组合以来过的第一个生日,虽然我有很重要的比赛要去参加,不得不缺席你的生日派对,但是我想着至少要为你准备一份礼物。”

“你能喜欢我的礼物,我真的很高兴。“年轻的国王小小声地说了这么一句,很快他又恢复了以往那副肆意洒脱的模样,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说:“但我还是欠你一次出席,所以明年生日派对的邀请函要记得发我一份哦。”

 

当然,这时候的Leo还不知道的是,从此以后,他将不会再缺席朱樱司的任何一次生日。

他只知道每时每刻的现在,都注定了他的未来将会和谁有关。


END.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