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熬夜

我把夜晚熬成了一锅汤。

撕下一片夜空做主料,晒点月光和星辉当佐料,于是一锅鲜美无比的汤就此出锅。

夜晚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我的卖汤小摊上冷冷清清,偶尔有相熟的老客经过和我聊两句天,却不喝汤,摆摆手笑说他不能再熬夜了,小命要紧。

我把这个客人的名字从名单上划去,心里正哀叹着“又失去了一个客人,小破生意怎么还做得下去”时,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小摊前站定。

是一个孩子,他歪着头问我:“姐姐,你的汤好香呀,多少钱一碗呢?”

我摇摇头,说:“不行,你不能喝。”

因为我的汤是要用寿命来交换的,这孩子太小了,还没到能做交易的年纪。

一个小小插曲过后,我继续无聊地守着摊子,等到夜尽天明时终于收摊,穿好我的黑袍子工作服,拿上我做记录用的生死簿,在天亮前离开凡间。

现代人越来越会养生,我的小摊要是开不下去的话,业绩要怎么办呢?

唉,死神的工作也不好混啊。

评论
热度(20)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