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食主义者,不定期掉落粮食=w=

【all叶】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前章:0.在一切未开始之前

1.救世主的邀请函(上)

“你想救你的朋友吗?”黑衣的男人站在抢救室外,向叶修发出了询问。

叶修没立刻回答,他先是看了一眼独自留在苏沐秋身边哭泣的苏沐橙,又打量了一番眼前这可疑的男人,眼神里带着审视和怀疑。

不得不怀疑的是,这人出现的时机太巧,他说出的一句话像是一个鱼饵,顺利地将叶修钓了出来。

“我们换个地方谈,不要打扰我妹妹。”

叶修冷淡地对男人说,说完后他率先带头走向医院的安全通道。

安全通道的门是常闭的,而且应该很久没有被使用过,因此里面的空气十分憋闷,还带着一种墙壁油漆的怪味,说不上是一个好的谈话环境。但黑衣男人对此全无意见,他沉默地跟着叶修走到安全门前,当叶修用力推开安全门后,从门里突然吹出一阵怪风,像是一双手将黑衣男人遮住面目的兜帽掀开,露出一张苍白陌生的面容。

当两人都走进安全通道后,安全门再次被关上,叶修背靠着楼梯扶手,对男人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谈话。

“你想救你的朋友吗?”男人再次问。

“想,所以你有什么办法吗?起死回生?”叶修话里带刺地说,“如果你是特意挑这个时间来当骗钱的江湖郎中或者是法术大师的话,我会狠狠揍你一顿,让你就地送医。”

“我从不说谎,如果你确认了想要救人的意愿,那我就提供给你救人的方法;倘若你已经放弃了挽回,我就会为你的朋友入殓。”男人手中出现一张纯白色的名片,递给叶修,“我的兼职之中有入殓师这一项。”

那张名片看上去非常刺眼,叶修没接,他只是看了一下上面的名字:诺亚。

这个名叫诺亚的男人看上去相当坦荡,他似乎完全不在意别人对他的怀疑和防备,他只是来为迷途之人提供选项背后的答案。

“救还是不救,都是你的选择。”男人淡淡地说,“但是我只会来问你这一次,选择只有一次,如果你选择了否,那么我们应该就不会再见面了,毕竟亲身来此一趟也并非易事,我不会因为意志不坚之人的犹豫而来回奔波。”

“你可以当做是病急乱投医,因为你的朋友已经踏过了生死一线,用常规手段无法挽救,所以我的方法对拘泥于日常的你来说或许算得上是匪夷所思。”男人像是看穿了叶修隐藏在心里的顾虑、猜疑,还有忍不住想要去相信奇迹的一点冲动,“现在的你,出于对挚友的情感很想要相信我,像是溺水的人一样想要拼命去抓住任何一点能够让你从水中浮起的希望,但是理智却告诉你让一个人起死回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实在是很矛盾。”

“——既然思考导致矛盾,那不如就选择相信直觉。”叶修有种被人看穿了思想的狼狈感,“你是想告诉我这个吧?确实,我是很想救我的朋友,但是说实话你过于可疑了,出现的时机太凑巧,说的话又很奇怪,会相信你的人肯定是疯了。”

男人对于这个评价毫不在意,他依然平静地看着眼前情绪激动的少年,像是身居高位的神明在俯瞰弱小无助的凡人。

“我曾经在你们的书上读到过一段话,说是人类的一生中会经历三次死亡,当呼吸心跳停止时是第一次,当举办丧礼时是第二次,当不再被人记得时是第三次,也就是最后一次,从此这个人本身的存在就被完全抹消。”男人说,“照此说法,有事迹或著作传世的名人,只要这些事迹和著作不曾被人遗忘,他们的生命就能一直在后世人的心中延续下去。但你的朋友,那个名叫苏沐秋的十八岁少年,他的生命又能延续多久?”

“即使他在电竞上很有天赋也非常努力,但他的才华还没有得到尽情发挥,就已经终结在在最好的年纪里,除了你和那个女孩,没人知道那个叫‘秋木苏’的游戏账号背后究竟是谁,他准备用来进军职业电竞圈的账号会从此闲置落尘,他曾经做出来的银武千机伞会被渐渐遗忘在账号角色的背包格子里,他身为兄长和挚友在你们心中刻下的印象应该也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慢慢变浅变淡,你们会有新的邂逅,展开新的故事,而苏沐秋只能沉睡在过去的回忆里,等到每年清明和忌日时,你们才会来为他扫一次墓、献一束花,你偶尔跟别人提起他的时候,也只能说‘从前我有个朋友,荣耀玩的很好,后来他死了‘这种台词,而且最多二三十年后吧,他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大概所剩无几,你也许还会记得他的名字,但你连他笑起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应该都记不清了,就像照片一样,记忆也会褪色,等到了没有人再记得他的时候,就是这个人彻底消失的时候。”

叶修一把扯住男人的衣领,喉咙里发出像是幼兽被激怒一般的吼声,带着绝望又痛苦的情绪:“闭嘴!不要再说下去了!”

少年的眼中开始有眼泪掉下来,他红着眼睛,声音嘶哑地说:“我知道你说的也许就是事实,虽然这样的事实我一点都不想接受,但是人类就是这么弱小的生物啊,既对生死一事无能为力,也没有可靠的记忆力能够去永远记住不想要遗忘的一切。”

“如果想要改变自己的无能为力,你可以选择接受我提供的方法。”名为诺亚的男人说,“只要你确认,我就会为达成你的愿望提供方法和助力,一切只看你怎么选。”

叶修沉默了。片刻后,他仰视着面前这个比他高的男人,用沙哑的声音问了两个问题。

“如果我确认的话,会有多大的风险?”

“也许会危及你的生命。”

“这风险会牵扯到我的家人朋友吗?”

“不会。”

“……那我就选确认吧。”叶修叹了一口气,“那家伙答应过我要一起实现梦想的,我得去把他给找回来。”

男人眼中有幽蓝色的光一闪而过,快得如同错觉。他先前称得上是面瘫的脸突然变得神情生动起来,嘴角微微上勾,露出奸计得逞般的笑意。

“确认成功,欢迎你加入世界管理局,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们的编外人员了。”

叶修看着这个一秒变脸的神经病,后知后觉地产生了一种自己误上贼船的不妙预感。

——后来事实证明,确实是贼船。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火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